pg电子爱尔兰精灵

pg电子爱尔兰精灵:重庆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金,76日,重庆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岩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出席活动。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由陈永波领誓,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响起,重温起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集体参观了“千秋红岩”专题展览,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下,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中央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绩。接着,大家重走红岩路,瞻仰红岩公墓,观看视频《战“疫”灯塔——时空的坚守,永远的党魂》和红色革命故事展演片段,并全体吟诵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身临其境的接受红岩精神的洗礼和熏陶,深切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视野和事必躬亲、艰苦朴素的工作生活作风,激发全体学员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pg电子爱尔兰精灵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并就全院上下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他指出,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是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号召大家要深刻理解红岩精神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而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以及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的精神内涵;要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人员的关键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在前、冲锋在前,在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要切实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红岩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是红船精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扬,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精神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入脑入心、引深走实;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为民族复兴凝心聚力;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挖掘红岩精神新的时代价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精神动力。 

  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民主党派代表等近20人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千秋红岩”参观教学

瞻仰红岩公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附件下载:

pg电子爱尔兰精灵最新版下载v3.5.7 - 2023年最新下载